RAB中層衣推薦

 

Hello大家好,我們是山系卡一對喜愛戶外運動的情侶,也愛跟大家分享戶外的大小事,這次要跟大家介紹與山有關的電影。2021年5月台灣的疫情又達到新一波的高峰,全國實施三級警戒許多人週末都乖乖待在家,思念山的心情不減,故整理幾部與山有關的電影跟大家分享。

【1秒鐘工商時間】文章開始前邀請各位讀者加入我們的社群頻道,給予我們創作鼓勵,謝謝!

v點擊追蹤卡波 Instagram
v點擊訂閱卡波 Youtube 頻道
v點擊成為卡波LINE好友
v點擊加入卡波 Facebook
 
粉專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①類別:冒險、劇情
②主演: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蘿拉鄧及知名影集《新聞急先鋒》實力男星湯瑪斯薩多斯基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是作者雪兒史翠德的親身故事。講述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瑞絲薇斯朋飾演)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揹起沉重行囊,傷心欲絕的她毅然踏上一趟長達一千英哩的遙遠旅途。沿著美麗又殘酷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她一步一步嚐盡了孤獨的滋味,也終於面對自己張牙舞爪的心魔。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2:《127小時》

登山人必看,10部與山有關的電影

①類別:驚悚、劇情
②主演:本片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最新作品,獲得第68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改編自登山家艾倫羅斯頓真實登山涉險傳記《在岩石與險境間》,導演以半紀錄片式的手法,演繹作者與死神搏鬥的127小時。

艾倫羅斯頓(詹姆斯法蘭科飾)是一位登山家,在一次的攀高探險,意外墜落峽谷遭到巨大圓石壓住手臂,在接下來關鍵的127小時裡他必須想辦法自救,導演經由這部電影,闡釋面對人生關鍵時刻的勇氣與意志力。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3:《聖母峰》

電影聖母峰介紹

①類別:驚悚、冒險
②主演:《聖母峰》這部史詩冒險鉅片主要演員有傑森克拉克、喬許布洛林、約翰霍克斯、羅蘋萊特、麥可凱利、山姆沃辛頓、綺拉奈特莉、艾蜜莉華特森和傑克葛倫霍。

改編自1996 年的真實事件,描述兩組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隊伍,在嘗試攻頂「聖母峰」的途中遭到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在挑戰自我極限的逆境生存中,又會對他們的一生造成什麼樣的啟發?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4:《荒野之心》

荒野之心

①類別:親情
②主演:《荒野之心》由曾以《冰封之心》入圍第8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美國女導演Debra Granik所指導,並找來曾演出《哈比人:五軍之戰》的新生代女演員Thomasin McKenzie與《赴湯蹈火》Ben Foster主演。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劇情描述Will和13歲的女兒Tom在森林裡過著不被世俗干擾的隱居生活,直到某天意外被發現後,他們被安置於看似正常的一般生活,但對於他們來說,卻是面對世俗、科技、人際關係的考驗。本片除了在Metacritic擁有88分的好成績以外,也入圍了許多獨立電影獎項,更被第90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選為年度十佳獨立電影。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5:《游牧人生》

登山人必看,10部與山有關的電影

①類別:獨立
②主演:華裔女導演趙婷和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攜手合作、勇奪金獅獎的《游牧人生》,並榮獲9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最佳女主角。

這部由華裔導演趙婷執導與撰寫的劇本,是改編自記錄「露營車打工族」的報導文學——《游牧人生》。書中描述2008年金融海嘯後,一群被「海嘯」沖走、離開舒適圈的中老年美國人。這群原有著體面工作、得以享受退休生涯的中產階級,為了節省日常開銷,他們選擇卸下生活中最大筆的支出——房租、房貸——選擇以車為家。電影游牧人生也聚焦於此,是一部講述原是石膏大廠集團下的帝國鎮關鎮後,喪夫且無家的主角芬恩,開始開著一台充當成露營車的廂型車,由北往南邊生活邊尋找打工的「公路電影」。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6:《阿拉斯加之死》

阿拉斯加之死INTOTHEWILD

①類別:冒險、劇情
②主演:《阿拉斯加之死》(英語:Into the Wild)是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2007年美國電影,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西恩·潘編劇並執導,艾米爾·荷許、文斯·范恩、吉娜·瑪隆、馬西雅·蓋·哈登、威廉·赫特、凱薩琳·基納和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

阿拉斯加之死,又名荒野生存In To THE WILD,作者強克拉庫爾(Jon Krakauer)本身也是狂熱登山者,事實上電影《聖母峰》(Everest)中那個登山隊中倖存的雜誌記者正是他本人。西恩.潘重新以電影詮釋這個真實故事,一名年輕男子放棄了一切,就為了在荒野獨自生活的故事。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7:《垂直極限》

垂直極限

①類別:冒險、驚悚
②主演:克里斯·奧唐納、羅賓湯尼、尼古拉斯·李

垂直極限,又名巔峰極限。在一次登山運動中,彼得的父親爲了讓他成功獲救,毅然選擇割斷繩索,墜崖身亡。由於內心的痛苦陰影,彼得(克里斯·奧唐納飾)放棄了登山事業,並由此與同是登山運動員的妹妹不歡而散。妹妹在有一次挑戰喜馬拉雅山脈西麓高聳入雲的K2峯時遇險,全隊困在高峯上的巖洞裏。由於食物與藥物的緊缺,他們的生命岌岌可危。爲了營救妹妹,彼得不惜生命危險,再次登上喜馬拉雅山,展開與時間的競賽和對自然極限的挑戰。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8:《極限巔峰》

極限攀登

①類別:紀錄片
②主演:——

澳洲室內管弦樂團與英國金像獎BAFTA提名導演珍妮佛皮頓跨界合作,以震撼人心的視野與磅礡優美的樂音,引領觀眾隨著極限運動員或攀岩或滑雪或滑翔,穿梭在世界各地險峻危谷,跟著鏡頭拉升至不可能的視角,馳騁飛越於幻化多變的峰嶺之巔。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9:《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

①類別:紀錄片
②主演:——

看見台灣》是由臺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執導的一部紀錄片。這是第一部在戲院上映、以全高空拍攝的畫面,講述臺灣環境現況的臺灣電影。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累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沒有角色,以航拍鳥瞰視角將臺灣呈現在大銀幕上。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0:《我們要活著回去》

我們要活著回去

①類別:動作、冒險、驚悚
②主演:《我們要活著回去》是一部美國冒險電影,由弗蘭克·馬歇爾執導,伊桑·霍克、Vincent Spano等主演。 

此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一架載著橄欖球隊員的飛機在從烏拉圭飛往智利途中,意外墜毀於天寒地凍的安地斯山脈中,在經過猛烈撞擊後,僅剩下二十 多位倖存者,而圍繞著他們的只有散佈的飛機殘骸、罹難者屍體以及滿山的冰雪;在嚴苛的天候和環境下,飢寒交迫的他們為了生存,只得採取最不得已,也最駭人 聽聞的方法:吃人肉!當他們在漫長的72天後終於獲救,此事頓時成為震撼全球的頭條新聞。本片曾榮獲澳洲攝影協會最佳年度攝影獎。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1:《神奇大隊長》

①類別:喜劇、劇情
②主演:由麥特·羅斯執導和編劇,維果·莫天森主演。

男主角班帶著子女居住在山林裡,教他們如何在原野中求生,但這樣不合常規的教育方式,開始受到親戚們干涉,班也不得不起身反抗這一切的體制。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2:《喜馬拉雅:返家之路》

喜馬拉雅山返家之路

①類別:冒險、劇情
②主演:由李石勳執導,黃晸玟、鄭宇及趙成夏主演

韓國傳奇登山家嚴弘吉,自從1985首次挑戰之後,22年內總共攀爬喜馬拉雅山脈38次。2000-2003年間,他與後輩朴武澤成功登頂K2峰、希夏邦馬峰、以及聖母峰,兩人也成為兄弟一般的至交。然而,2004年,朴武澤在從聖母峰下山的途中發生意外,不幸罹難。為了尋回他的遺體,嚴弘吉率領隊員展開一段前無古人的搜索行動,攀越海拔8,750公尺,前往聖母峰的死亡地帶。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3:《無路可退》

無路可退

①類別:劇情
②主演:麥爾斯·泰勒、喬許·布洛林、泰勒·基奇、詹姆士·貝吉·戴爾與傑夫·布里吉,由真實事件改編。

無路可退是一部救援森林大火的電影,根據2013年6月28日發生的「亞奈爾山火」,以及格拉尼特山快打部隊前往救援的真實事件改編。片中除了描述亞奈爾山火的救援過程,也花了相當大的篇幅介紹這群救援山林大火的前線消防人員,從菜鳥逐漸訓練成合格的快打部隊成員,辛苦的訓練過程。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4:《聖母峰 眾神的山巔》

聖母峰眾人的山巔

①類別:劇情
②主演:阿部寬、岡田准一、尾野真千子、佐佐木藏之介等人共同演出

故事講述山岳攝影師深町誠(岡田准一 飾),為了一生的夢想與好友一同挑戰聖母峰,但他們不僅失敗了,好友也因此殉山,失去目標且不想回日本面對現實的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渾沌度日。一天,他在黑市中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相機,他一眼就認出這可能是著名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登山時的相機,馬洛里曾與同伴歐文挑戰攀爬聖母峰的程中失蹤,他們究竟有沒有登上峰頂?歷史上一直以來是個無解的謎團。他也因為這台相機與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不期而遇,消失幾近百年的相機居然為羽生丈二所有?而他又為何在尼泊爾?這台相機是否能解開「馬歐之謎」的真相,深町決定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而他也隨著羽生丈二的腳步,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

與山有關的電影推薦 15:《人生無限露營車》

①類別:劇情、喜劇
②主演:唐納.蘇德蘭、海倫.米蘭

約翰與艾拉結縭五十年仍非常恩愛,然而隨著年紀增長兩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艾拉的癌症來到末期,約翰的阿茲海默症也讓他漸漸喪失珍貴回憶……。為了讓彼此能在邁向生命盡頭的路上擁有最燦爛的風景,八十歲兩老決定開著一起命名的「夢想號」露營車,一圓他們年輕時的夢想 – 拜訪海明威故居!伴隨著失智與病發危機,兩人跌跌撞撞踏上笑鬧不斷的路途,這趟旅程是否會和他們一起走過的五十年愛情一樣,儘管艱辛,卻是這輩子最甜蜜不後悔的決定嗎?

以上整理15部山友們推薦的電影資訊,希望能在疫情期間幫大家解解山癮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至我們的粉絲專頁IG小盒子私訊我們,都會抽空立即回覆,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並追蹤我們的社群頻道,給予創作鼓勵。